close

今天  去安養院看阿公了,阿公入院2個禮拜了

以前總覺得這種不會發生在我家的情況,竟然發生了

阿公70多歲了,好像是現實與過去分不清,行動也有那麼點不方便

行動不像以前這麼方便,心裡自然就悶了,悶了話就少了

我阿公以前很會哈拉的,現在總是默默的聽大家講話

自從知道阿公很突然的入住安養院,我一直在回想從前健康的阿公

有次忘記帶學校的尿液檢查,我竟然打電話給阿公,要他幫我拿到學校

從家裡到學校車程少說也要半小時,他就這樣幫我拿過來了

現在想想,怎麼那時不直接再尿一次就好了,為什麼要阿公千里迢迢幫我送"尿液"過來,我真該死

今天看到阿公,乾淨多了,身上也沒有臭ㄇㄛㄇㄛ的味道了,可是他應該很想家吧…

沒辦法…阿婆已經無力照顧阿公了,做晚輩的我們就算再怎麼捨不得,也只能把阿公送到那去

如果有時光機,真希望可以回到他健康的時候,要是可以,我也希望把我健康折給阿公

反正我對人生也沒有太多期待,人生啊…是不是要走到尾端才能真正體會?!

為什麼很多事在以前總是想得不夠透徹,總以為自己想的就是對的

但不知身邊最愛的人生命正一點一滴消失…我沒辦法想像!!

聽大家說,阿公一直說要回家,有時還會上演落跑記,不過他走得很慢

走到門口時,醫護人員也已把門關起來了

醫護人員笑笑的說,不過我有點笑不出來,因為也是不得已才把親人往這兒送的

沒有人老了會想住在安養院裡頭吧~大家都想待在自已家的!

離開時也一直叮嚀著我們不要和阿公說再見,最好一個一個走掉(因為他還不習慣,怕要吵著跟大家回家)

然後有2個外勞圍上來阿公身邊,器圖轉移阿公注意力,阿公好像連轉頭看我們的機會都沒有

我想,這樣他不更難過嗎,怎麼一轉身大家都不見了?!

也只能說還好阿公的程度還不算差,在那安養院裡幾乎都是行動沒法自如的老人

看起來我的阿公算年輕的了~希望阿公能夠好一點,這樣就不用到安養院看他

而是直接回家就可以看到他了,希望有這麼一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